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信息 > 同等学力金融学专业

浙江大学金融学专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课程学习班招生简章

编辑:admin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访问次数:2931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浙江大学的前身求是书院创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校之一。浙江大学坚持“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打造卓越教育品牌,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领导者。  
办学特色
1、优质的师资力量
   学院的师资力量雄厚,师资队伍整体素质高,结构合理,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研究能力。全院现有在编教职工120人,其中,专任教师95人。专任教师中,教授34人,副教授40人,讲师21人。他们中既有在学术界影响较大的专家学者,也有成绩显著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学院还在校外专家中聘请了12名兼任教授。
2、良好的学习环境
     学院年均科研经费总额达6300余万元,此外,校友、企业也对学院发展贡献良多。学院教学辅助设施齐全。拥有近1万平方米实用面积的办公教学科研用房。学院资料室有藏书十余万册,中外期刊300余种。拥有电子商务、金融、经贸等5个实验室,总资产约1000万元。
课程理念
    本班突出经济和金融理论精华,将先进的经济与金融理念与金融管理运作相结合,提升金融从业人员的经济与金融素质、开拓视野与知识面,培养有新思维、有创新精神的新一代金融工作者。
 教学模式
   本课程在浙江大学多年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经验基础上,专门开发、精心设计,采用浙江大学教授授课、相关专业领域专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教学过程。通过融理论性、实践性与一体的案例教学和讲座,通过教授学员互动交流的高峰论坛,全面提升学员思维创新能力、沟通能力与分析判断能力。
   培训成果
   学院与浙江省各省级金融机构及浙江省各地市级金融机构进行了广泛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参与金融部门从业人员在同等学力人员课程学习层面的培训与教育工作。通过金融学专业的系统化教育,完善了金融工作者的现代化知识体系与知识结构,提升了金融工作者以现代金融理念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习安排及费用
1、       浙江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课程学习班,学制二年,课程学习班由浙江大学资深教授全程授课,一般每月两次,双休日授课。
2、       课程阶段学费:2.1万元,在入学时一次交清。正式开班一周后,学员因故不能坚持上课或三分之二课程不来面授视作自动放弃学习,不能参加相应考试,学费不予退还;
3、       论文阶段费用:1.4万元,申请进入论文阶段并资格审核通过后缴纳;
   证书颁发
1、修完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颁发浙江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结业证书。
   2、全国统考两门通过且班级所修所有课程成绩合格,可向学院申请进入论文阶段;通过浙江大学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进入硕士论文阶段,硕士论文答辩通过,授予浙江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
招生对象
    1公司、证券、银行、保险、信托、期货、担保、贷款公司等相关行业人员,社会有志青年;
        2、已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满三年及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者
教学模块
     课程分类:公共学位课、专业学位课、公共选修课、专业选修课
  报名方式
1、     咨 询:电话咨询;
 2网上报名:学员进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进行注册,填写基本信息报名,并提交学位申请等;
 3审核:学院(系)审核报名,确定开课、学习开始时间;
  4现场确认:申请人持证件采集指纹、现场确认、资格审查,并领取资格审查表;
 5上课:资格审查通过,通过学校系统确认,开学并进入课程学习。
联系我们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经济学院研究生进修项目教育中心:阮老师、王老师。
招生热线:0571-87952270
QQ咨询:635225602(王美珍);357798492(阮虹)
     址:杭州玉泉浙大经贸大楼502室(浙大玉泉校区正大门南侧第一幢大楼)
     28路、16路、15路、21、89路可到达玉泉校区正门; 194路、17路古荡下到达玉泉校区后门,换乘15路可到达玉泉校区正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