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信息 > 同等学力金融学专业

201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班报名的通知

编辑:admin 时间:2015年04月03日 访问次数:4955

一、报名办法
      (一) 报名条件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学位[1998]54号文件精神,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申请课程学习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博士学位者(注:对已获得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2.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身体健康。
      (二)报名步骤
      1.进入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zzgs/tdxltk/(以下简称“国家平台”)进行注册。必须按照本人真实姓名注册,姓名无法修改,邮箱要为常用邮箱(密码等用邮箱找回)。
   操作指南详见附件1,必须按照操作指南中的注意事项操作,否则有可能报名不成功
       2.2015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接受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的专业目录为:
 
 

学科门类
学科名称
是否按一级学科申请
学科代码
专业
院系代码
院系名称
备注
经济学
应用经济学
020204
金融学
01
经济学院
 
经济学
应用经济学
020206
国际贸易学
01
经济学院
达到开班人数开学

报名系统中填写:学位授予单位所在省市地区:浙江省,学位授予单位:浙江大学。最后务必在页面右上方点击提交学位申请,才视为报名成功。
    报名成功后,联系院系工作人员统计人数,所在院系工作人员会以电话、短信或邮件通知学生。经济学院研究生进修项目中心电话: 王老师87952270
   3.院系通知学生来学校资格审查和信息采集
   申请人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学位证书进行资格审查,现场确认(含“拍照”和“指纹采集”环节,要求必须本人到场),领取从“国家平台”导出的资格审查表,签字确认后交还院系存档。
    (三) 学习费用
    课程学习费用为21000元,论文指导费用为14000(进入论文阶段再收取),依据见财务处公告
    (四) 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15年4月2日-6月30日。报名额满即止。开学前在网上通知。
 二、课程学习规定
    课程学习阶段任课教师、课程考核、考场规则、成绩管理等按照《浙江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实施细则》(浙大研院〔2006〕21号)要求执行。
    注:学员在某一具体课程学习期间因故缺课超过1/3学时、或无故缺课三次以上(含三次)、或不交作业者,不得参加考试,应作重修处理。
 三、其他
    1.研究生管理处为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统一编号,会同学院(系)为相同学科学员委派班主任,组建班集体,开展校史校风、考试纪律、学术规范等始业教育。
    2.按学校统一规定的相应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完成课程学习,通过考试,修完规定学分,制发“浙江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结业证书”。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常见问题解答
一、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流程如何?
答:
1.参加学校同等学力申请硕士课程学习并结业;
2.参加国家组织的外语、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注:链接为2015年的科目,供参考,2015报名已截止。2016年科目以国家和学校公布的通知为准,浙大原则上不接受外语小语种类);
3.进入学位论文阶段的资格认定;
4.撰写学位论文;
5.论文答辩,获得学位;
 
 二、课程学习的流程如何?
答:
1. 4月-8月,学生通过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国家平台,注册、登录,进行报名;院系初审后,通知符合要求的学生来校进行资格审核,并按照国家要求进行图像和指纹数据采集。
2. 9-12月,课程学习开班,通过审核后的学员参加课程学习,课程学习时间一般为1.5年-2年,上课时间一般由院系根据培养方案及在职生的时间状况进行安排,一般为双休日时间。
3.全部课程经考试或考核通过后,颁发浙江大学出具的结业证书。
 
三、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报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资格如何认定?
答:
1. 必须参加浙江大学同等学力申硕课程学习。
2.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
3.符合学校有效时间等规定的审核要求。
 
四、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课程有效期为几年?
答: 5年,从学校规定的当年入学时间开始计算,向后五年,如学校规定2015级的学生为9月入学(不按开课时间),有效期到2020年8月。如届时未通过统考,未参加论文申请,课程作废。
 
五、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论文阶段的资格审核有哪些条件?
答:
1.  已获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含3年)以上。
2.  参加课程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
3.  通过全国统一的综合水平考试;
4.  课程成绩在有效期内;
 
六、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参加论文答辩有什么要求?
    答:课程结业获得所申请专业规定学分、通过国家组织的外语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完成学位论文,在申请硕士学位期间取得明显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要求详见《浙江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博士学位实施细则(2008年10月修订)》第十二条),经指导教师同意,方可向所在院系研究生管理科提出学位论文答辩。
 
 七、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和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区别
答:
1.学位和专业有区别: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可申请的学位类别一般为学术学位,2015年浙大招生的专业见上文。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可攻读的学位类别为专业学位,含以下类型: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农业推广硕士专业学位;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兽医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硕士科普方向;
2.入学方式有区别: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资格审查合格后先进行课程学习,然后参加全国统考(一般3月份报名,5月下旬考试),课程结业,统考通过后,符合要求再进行学位申请;
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一般在6-7月份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后,参加10月份的全国统考,统考分数到达学校录取分数线以上的,各院系择优录取,然后进行课程学习,进行学位申请。
3、其他:
 详见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和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附件下载
1 2015同等学力报名操作指南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