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师资力量 > 硕士研究生导师

顾国达

编辑:admin 时间:2017年03月19日 访问次数:2792

2017年经济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表

姓名
顾国达
性别
职务
副院长
职称
教授
出生年月
1962.12
拟招收2017级
博士生数
 2
拟招收2017级硕士生数
3
手机
13957106352
联系电话
87953273
电子邮箱
guguoda@zju.edu.cn
愿带2017级硕士生的专业与方向
专业名称
国际经济与贸易
方向
 国际贸易、国际商务、世界经济
专业名称
金融
方向
 金融专硕
对学生的要求
  1、学习努力,科研有钻劲,性格开朗,为人谦和,有团队合作精神。
 2、能全身心投入学习与研究。
自述(简历、学术专长、学术兴趣等需向学生说明的任何事项)
1989-1995在日本国立京都工艺纤维大学(KIT)留学,获学术博士(Ph.D)学位。
1995年12月~浙江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1年12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2003年1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2009年6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著作、论文
   已出版《世界蚕丝业经济与丝绸贸易》、《出口逻辑-浙江省外贸结构的实证分析》、《人民币升值与贸易收支平衡》等专著7本,参编著作(教材)7本,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汇率波动、出口结构与贸易福利”、“贸易开放对金融发展的影响分析,“中国丝绸出口贸易的经济分析”,“垂直专业化贸易对国际经济周期传导的影响”,“近代生丝世界市场の成立要因とその需给关系”,“ World Honey Trade: Research on world honey production and trade, focusing on China”等论文173篇(其中在国外学术刊物发表11篇)。
主要课题、项目(须写明立项单位、课题名称、本人角色、起止日期、经费数量等信息)
    已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浙江省社科规划项目等各类课题近30项(其中,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目前主持农业部重大专项“开放条件下蚕丝业经济研究”,浙大重点“中国与南海丝绸之路周边国家经贸关系研究”等课题5项,经费380余万元。
获奖情况
    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浙江社科优秀成果(专著)二等奖1项,教育厅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软科学)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4项。获浙江省优秀博士后称号。
社会(学术)兼职
   现兼任浙江省经济学会会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华日本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国际经济贸易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校经济与贸易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校经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
(助研助学金)导师经费卡卡号:101301*D20901
若在研究生复试、选导期间(3月份硕士复试选导、5月份博士复试选导、提前攻博、9月份免试生复试选导、12月份提前攻博)本人不在杭州,委托            全权处理,其联系信息如下:
受托人姓名
电话号码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上一篇:王东
下一篇:方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