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经济学院研究生导师信息表

姓名

唐吉平

性别

所在学院

经济学院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出生

年月

19659.

拟招收2016

博士生数

 

拟招收2016级科学学位硕士生数

1

拟招收2016级专业学位硕士生数

1-2

手机

13515812059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tjp5959@126.com

愿带2016级硕士生的专业与方向

专业名称

金融学

   

微观金融理论、商业银行管理、证券投资分析

 

 

 

 

 

对学生的要求

金融专业理论与实务以及计量经济分析的基础较扎实,对商业银行经营、资本市场投资和微观金融理论具有研究志向。

自述(简历、学术专长、学术兴趣等需向学生说明的任何事项)

19857. 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金融系本科;19877月,陕西财经学院金融系研究生毕业;19897月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877月到杭州大学经济系任教;1991年晋升讲师,1999年晋升副教授。

   本人学术研究的重点是微观金融理论,具体包括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市场与投资分析、金融信托与租赁、金融机构与业务风险以及金融产品定价的计量分析;此外对区域金融发展问题也有研究。

主要著作、论文

1)论信用风险管理的新内涵,《金融研究》2006年第5

2)信贷资产组合保险策略定价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6年第4

3)长三角城市金融辐射力研究,《浙大学报社科版》2005年第6

4)贷款信用保险定价研究,《金融研究》2004年第10

5)货币供给性质的重新认识――基于修正的IS―LM模型的理论思考,《金融研究》2004年第3

6)从国际排名看中外银行竞争力的差距,《上海金融》2003年第11

主要课题、项目(须写明立项单位、课题名称、本人角色、起止日期、经费数量等信息)

 

获奖情况

 

社会(学术)兼职

(助研助学金)导师经费卡卡号:101000-522641

若在研究生复试、选导期间(3月份硕士复试选导、5月份博士复试选导、提前攻博、9月份免试生复试选导、12月份提前攻博)本人不在杭州,委托      何嗣江      全权处理,其联系信息如下:

受托人姓名

电话号码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何嗣江

 

13958007526

hsj1616@163.com